最近公司接近年節又開始忙翻了
每天幾乎都早出晚歸~累到小琪實在沒什麼時間發文了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的整理出每一次我們夫妻倆到各地旅遊的資訊介紹給大家
小琪我本身不是專業的部落客,只是喜歡旅遊和大家一起分享
如有哪裡介紹不夠詳細,也請大家多多包容囉


這次小琪我要來介紹的是高雄的旗津


其實高雄我們夫妻倆已經來過兩三次了
但這次最特別,因為這次我們沒有開車下來
則是搭最便利的大眾運輸,火車還有捷運還有渡船輪跟腳踏車在高雄玩透透

為什麼這次要選擇作大眾運輸下來高雄玩而不選擇開車的原因
因為想體會用大眾運輸玩旅行的感覺
好好的去體會每一種旅行的方式
讓自己好好的去冒險一下

而這次下來高雄的目的地是要去最美麗的海港都市~旗津
再去之前其實小琪作了不少功課
像是怎麼去,去那裡要怎麼玩,然後有什麼好玩之類的
這可是在出發前一個月小琪就看了不少部落客的介紹文了呢!!

一路上我們從台南搭乘火車到高雄火車站轉成捷運




說真的,我真的滿喜歡坐火車然後看著火車經過的每一站風景
有時候把腳步放慢一點才可以好好看看這世界不同的面貌呢

到了火車站後轉乘捷運先到85日租放行李,就開始啟動今天的旗津之旅囉
其實小琪我不得不說,其實來高雄我真的滿推薦用捷運來玩高雄的
每一站的出口其實都有不少觀光景點,而這次我們則是坐捷運來到西子灣



出捷運站後,也別擔心會迷路
捷運站貼心的幫你標上附近的景點讓你一眼就知道該往哪個出口走


而這次我們夫妻選擇騎協力車玩旗津
捷運站附近都有租自行車的店
可以情侶夫妻合騎一台協力車好好的逛逛旗津

而我們選擇的是位於西子灣捷運站附近的自行車租借處~幸福九九
店內的奶奶很有人情味,看著我老公沒有戴帽子還貼心的說
如果要騎腳踏車遊旗津別忘了買頂帽子遮陽還有買瓶運動飲料好好補充體力
整個超窩心的~至於價格小琪記得不貴,是算天的(因為是九月去的~價格真的有點忘了~~~)


租好協力車就要開始往渡輪站出發來去對岸的旗津囉



摁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人在排隊等船載過去對岸~如果是這樣你就錯了
因為當我一轉頭~真的有點嚇到我了!!滿滿都是在等過去對案的人潮



而且說真的,船票的價格也不貴
機車雙人$50/機車單人$35/騎士加自行車$15
小琪和老公來回只要$60(單趟一人$15)



你可以選擇人和車在船下等靠岸






或是可以把車子停下留下然後爬上樓看看海景








而且不用怕會暈船,因為從西子彎到旗津大約只要10~15分鐘船程就到了

出渡輪站後,就要開始騎卡踏車運動囉
但實在不是我再說,旗津渡輪站真的作的好漂亮的,好有異國風情的味道~






到了旗津就要開始這一連串的新鮮旅行囉
而且租自行車的幸福九九看我們是外地來的
還貼心的給我們一份旗津的地圖,而且還貼心的解說旗津一連串的旅遊景點


來到旗津,我們夫妻倆騎著協力車然後一路看著地圖找尋景點
但其實旗津路上也都會有一些地標的指引方向,對於觀光客真的是方便許多



旗津第一站-燈塔跟砲台


雖然順利找到了第一站燈塔跟砲台,但由於當時接近正中午
太陽大到我們夫妻倆有點小中暑所以就沒有騎車上去最頂端了
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到旗津我們一定要去最頂端看看傳說中的旗津燈塔跟砲台

不過,說真的,和老公兩個人騎著協力車在旗津的大街小巷穿來穿去
真的可以享受到在這裡的悠閒步調~讓我們騎車的速度也跟著緩和起來了
雖然正中午騎腳踏車真的有點熱到,但偶爾動一動流流汗覺得整個筋骨都有精神多了



小琪貼心提醒大家,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想要騎協力車遊旗津的話
請一定要準備運動飲料在身邊,隨時補充能量~

因為旗津的太陽真的是非常有活力ㄚ~讓我們台北人招架不住!!

離開旗津燈塔還有砲台後
我們騎著協力車一路欣賞著旗津漂亮海景還有熱鬧的市集

由於我們是騎協力車玩旗津
騎久了也該讓屁屁休息一下


旗津第二站-旗津海水浴場


其實看到這個海水浴場的時候我還滿驚訝的
因為想像不到在旗津熱鬧的市集裡面竟然有海水浴場耶
以往海水浴場都是開在比較偏山區或是空曠的地方
而旗津海水浴場就在市集旁邊,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呢
瞧~從海水浴場這邊看過去還有漂亮的教堂呢!!



而且一到海水浴場時,我老公整個失心瘋了
立馬停好車奔向旗津那片大海耶~
你看看~老公為了這片大海,流了多少汗才找到可以玩水的地方ㄚ!!


其實,這個海水浴場是讓我們誤打誤撞找到的
因為就想說看著地圖沿路玩,結果沒想到竟然讓我們騎來海水浴場
而且加上今年暑假夫妻倆都忙於工作,老公都沒有去海邊玩到水
所以一看到海邊,老公整個失心瘋了

整個不顧當時是正中午,海灘上的沙子正燙著呢
他就這樣輕輕鬆鬆的走向海灘準備玩水耶
而我居然也傻傻的跟著走過去~結果就是~燙阿!!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用狂奔的過去拍老公玩水的模樣後
又立馬跑回來休息處等老公消暑後上岸






消暑時間結束後,又要開始前進下個景點囉
不過,玩完沙灘後腳一定沾滿了沙子
所以這個地方海水浴場也想到了
在海水浴場的側邊,都有設置讓遊客們沖洗的地方哦
別擔心玩完沙灘後,會雙腳不舒服的感覺沙沙的ㄛ


騎著腳踏車我們夫妻倆又繼續努力的往前邁進囉
離開了海水浴場我們兩個人一路上聊著天然後一路找景點玩

小琪我真的很喜歡享受南部這種悠閒午後的緩慢步調


在台北生活久了,真的凡事的步調都很快
就連有時候工作吃飯也是快速解決,真的很難享受到真的放鬆的感覺
兩個人騎著協力車一路聊著天,然後穿越樹做成的自然隧道,這感覺真的很棒!!!



旗津第三站-旗津貝殼博物館

旗津貝殼博物館是一間免費參觀展覽館
館內有將近2000種的貝殼,是目前台灣展覽館展出最多貝殼類的博物館


館內除了展出常見的貝殼類還有很多特殊的貝殼類






而且如果對貝殼有疑問,在門口也有導覽員可以解說


最特別的是,館內還展出一個巨無霸的磲貝作品
但由於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用照片介紹給大家
還滿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走走看看貝殼類的歷史的
而且,貝殼博物館是免費參觀ㄛ~
開放時間是週二到週日,週一休館

雖然小琪旗津只有介紹三站景點
但其實我們在旗津也逗留滿久的
早上十一點開始遊旗津,大約下午五六點才坐上船離開旗津

離開旗津後,旅行還沒結束
回到西子灣後,當然不能錯過~
海之冰


海之冰位置其實很好找
他的位置就在鼓山渡輪站的附近,大約五~十分鐘車程
加上海之冰的招牌也很亮眼,其實滿好找的


而且這邊最大的特色是,都是超級巨無霸的冰品
而且,冰品的料隨便你選擇,只要他們做的出來都會做給你吃
但,小琪在這邊一定要貼心提醒一下
雖然,海之冰的特色的超大碗冰
但如果你是小鳥胃的人或是另一半吃不多的人
可以跟老闆娘說你只要一人份的就好

因為兩人份的真的很大ㄚ~~
小琪我們夫妻倆就點兩份~結果我只吃一點點
剩下的老公還吃不完呢!!

不過,討厭的是~~~小琪吃完冰品才想到忘了拍照ㄚ!!!

高雄的美,真的介紹不完ㄚ

期待下次再來造訪高雄



2012.9.8-高雄旗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