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眼尖的朋友們,看到照片應該就知道我今天要介紹哪裡的~~
今天要來分享四月出老公帶我到花蓮去渡小蜜月的行程囉!!!

說真的,這不是我第一次來花蓮,但我卻愛上了它。




很多人一定會聽到花蓮就會覺得:好山好水好風景~~後面還會惡搞一句好無聊
但其實,花蓮沒有你想像中這麼無趣

記得前幾年過年的時候,那時候還沒跟我老公結婚
跟他的家人們一起到花蓮旅遊~~~那一次,我愛上了花蓮

愛上的原因很簡單,就像前面說講的:好山好水好風景




這兒有台北沒有的天然美景,還有非常清新的空氣
甚至連生活步調都非常的悠閒緩慢,不像台北時時刻刻總是在和時間賽跑

雖然很多人常常聽到要開蘇花公路一定會想說換坐火車好了
比較不會累加上也比較不會暈車

說真的,我當然也怕暈車,但老公知道我非常喜歡蘇花公路這一路的風景
所以,這次他還是選擇開車帶我去花蓮渡假

常常大家一定會覺得開蘇花公路,很彎而且要開很久
所以常常就在車上睡覺休息,而忽略了這邊的美景

可別以為蘇花公路只是單純縮減花蓮的往返開車時間喔
在這兒,可是有很多漂亮的風景讓你目不轉睛

而且在蘇花公路上,當你開累的,其實大約一段距離後,都會有一個大空地讓你休息一下
下車走走,舒緩開車的疲勞順便看看蘇花公路的風景喔



當然蘇花公路不是只有漂亮的風景可以看,還有特殊景觀的隧道
在蘇花公路上其實這種景觀隧道非常多喔,可以開慢一點慢慢欣賞喔




開蘇花公路到花蓮大約需要兩個半小時車程
我們當天大約中午出發,大約下午三四點左右到達花蓮
其實可以更快抵達的,但因為老公有開開停停讓我拍拍蘇花的風景照
所以車程比較久一點

再來就是要介紹~重頭戲啦!!我的花蓮小蜜月第一天啦!!!
第一天因為抵達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
所以其實大部分都在吃美食比較多

 第一站,公正街包子店
 



沒錯,公正街包子在花蓮幾乎是必吃的美食
來到這兒點的餐點不外乎就是那幾樣~像是小籠包或是蒸餃或是冰豆漿都是招牌的美食
而我們這次點的餐點是小籠包+冰豆漿




這兒的小籠包皮比較厚,吃起來比較紮實
一咬下去滿滿的肉汁噴出來,肉之部分還帶點甜甜的味道
是不錯吃,可是小琪本身比較不喜歡皮厚的小籠包,所以建議跟我喜歡吃皮薄的朋友可以點蒸餃試試看喔!!

吃完美食,走走路休息一下

第二站,梅珍香




大家一定很好奇,梅珍香是什麼店?
有看到照片就知道~其實就是一間專賣手工醃漬梅子的店
為什麼我們會特地來這間店呢?其實是因為同是推薦這間店他們的草本釀系列花茶很好喝
請我們幫她帶一些回台北,剛開始進去店裡面的時候,覺得非常古色古香
而且裡面賣得很多商品都是小時候看到的古早味ㄛ~勾起非常多童年的回憶呢!!

第三站,花蓮縣餅-奶油酥條




梅珍香距離花蓮縣餅大約走幾步路就到囉!!非常的近~~
應該說在這兒附近算是一個商圈,非常值得大家來逛逛~

其實,小琪我對甜點類商品不感興趣
但我老公說她吃過一次奶油酥條因此愛上了~~~所以再出發前他特別叮嚀一定要買奶油酥條!!

你以為奶油酥條想買就買的到嗎?
不~~當天我們大約五點多到花蓮縣餅要買,
店員告知六點五十分開始發號碼牌,六點五十五分準時開賣
還跟我們說想買最好早點來排隊~才不會買不到喔!!!

沒錯,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嚇到了
沒想到奶油酥條這邊高人氣~~於是我們先回民宿放行李後再回到這兒排隊等待




當時大約六點多抵達花蓮縣餅,當時還沒什麼人在排隊
當時我們夫妻倆心想:該不會被賣光了吧?怎麼都沒人排隊?
後來看到人潮越來越多這疑惑才被打消了



大約排到六點半的時候人潮就開始湧上了
而且後來才發現奶油酥條是有名額限制的
排隊人數最多限制五十個人,一個人限購兩包




就這樣我們排了大約快一小時,終於等到六點五十分開始發號碼牌了



排了那麼久,拿到號碼牌當下超開心
畢竟站著等~~~腳可是很痠的阿!!加上拿到很前面的號碼更開心~~




就這樣我們夫妻倆共買了四包奶油酥條,我老公整個很滿足呢!

站了那麼久,肚子也餓了~時間也晚了,二話不說立刻轉戰夜市吃美食囉!!


第三站,自強夜市

首先我們先吃~~超有名的蔣家官財板






沒錯,相信有來過花蓮的朋友都知道
這間官財板在自強夜市非常得出名,也非常的好吃

自從前幾天來花蓮吃過之後,整個忘不了
所以這次來到花蓮度假當然不能放過囉!!!

店裡面有很多種口味選擇~~你可以選擇內用或是帶走
然後還會附贈一杯中杯紅茶或是奶茶唷!!!

不誇張,我老公本不愛這種東西的
後來吃了一口我的鳳梨蝦球後,他整個愛上了,還專程跑回來再買一個呢!!




在自強夜市當然好吃的不只一家,再來推薦~我老公最愛的超便宜的重量級牛排

看起來招牌普普通通,沒什麼特別的




老闆看起來還有點黑社會老大的感覺
雖然有點年紀了~~但其實還滿壯的~(我這人妻是怎麼了~~)
瞧瞧他的手臂~~肌肉線條!!




ㄚ~我好像整個放錯重點~~~~回歸正題介紹這家的牛排!!

這家的牛排為什麼會深得我老公的心呢?
原因很簡單,俗夠大碗
你相信嗎?這是一個人的份量唷
我老公點的是重量級牛排,價格非常便宜

你以為外帶就沒有附其他餐點了嗎?
不~他全部都附給你了,有紅茶有玉米濃湯還有現烤的小餐包

你瞧瞧,老闆把牛排跟鐵板面分開裝
牛排那盒肉滿滿滿~~鐵板麵那盒也是份量很多
建議食量比較大的人可以點這個重量級~~非常超值喔





其實當天晚上花蓮下了滿大的雨
自強夜市有些攤販都休息,所以就顯得有點冷冷清清

所以後來就隨便在自強夜市買了其他餐點帶回去民宿吃
其他餐點就普普通通所以就沒有分享給大家了




小蜜月第一天的行程大都都在開車,或是吃東西還有排隊
真正開始放鬆是第二天開始~~只是當時去的時候,都下雨沒拍到好天氣的花蓮有點可惜



更多花蓮小渡假照片請點此進入


小琪報你知

公正街包子店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梅珍香

地址:花蓮市公園路1號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晚上八點

 官方網站:請點此進入

 
  花蓮縣餅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號(總店-中華門市)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半~晚上十點半(各門市營業時間不同)


 官方網站:請點此進入



小琪貼心提醒你

花蓮縣餅在花蓮共有三間門市 
但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只是單純想買奶油餅酥的話只有兩間門市有在賣喔

分別是中華門市.還有站前門市

站前門市的地址:花蓮市國聯一路57號A7(花蓮車站前站正對面)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晚上十點




自強夜市


地址:花蓮市吉安鄉和平路和自強路口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凌晨兩點




花蓮延伸閱讀

1.《玩住宿》花蓮幸福民宿~幸福棉花糖

2.《玩住宿》花蓮夢幻民宿~情定愛情海





我是小琪~~喜歡旅行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