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這天和老公休假日
老公帶我到宜蘭走走放鬆一下

這天,我們臨時起意~~所以出發前沒有規劃
到了高速公路我才知道要去宜蘭~~~
(其實,是前一天我心情不好老公給我的驚喜~~)
所以一路上都沒跟我說要去來~直到開上雪隧我開心的不得了ㄚ

但由於這次來宜蘭是老公給的驚喜
所以沒有像之前旅行前都會計畫景點
所以當下立刻用手機搜尋宜蘭景點

想說來到了宜蘭好山好水好風景
就適合來好好放鬆來體驗不一樣的緩慢步調

所以我第一站,找了位於海拔高度約220公尺

伯朗咖啡館



這咖啡館是伯朗咖啡系列的建築
而且有別於其他館,這間的位置在非常的山上

咖啡館建築是城堡式的建築
而且從外觀看還有一種異國風情的味道
走進裡面,濃濃的咖啡鄉撲鼻而來

大家悠閒的喝著咖啡聊著天
悠閒的享受著寧靜的午後時光

走上二樓~有別於二樓的寬敞大廳
二樓屬於ㄇ字型座位




中間還可以從上而下拍攝照片
走上三樓,是咖啡館的頂樓
原以為想說頂樓應該沒什麼東西
但,出乎我的意料

當天來天氣是陰天,故山路都帶點霧氣
到了城堡頂樓看下去,整個雲海超漂亮的


↓這是咖啡館的頂樓



↓這是頂樓看下去的雲海~~朦朦朧朧的~是不是整個看起好舒服好放鬆~~


因為當天溫度有點冷,所以山上霧氣很重
城堡的頂樓圍繞著後面是山區
前面是雲海和天空融為一體
這樣像畫一般的風景真的讓我好陶醉在這樣的氛圍

開上山的路途中,老公一直說
今天應該會沒什麼人吧?
但越往山上開,會車的車輛還真不少
到了停車場,整個滿滿滿呢~~~

而且,往這間咖啡館的山路非常的小條
萬一會車沒會好,靠外側的車子可能就要去跟山崖say hello了
但不用擔心的是,沿路都有咖啡館的指示牌
不用怕找不到路唷

如果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們
可別忘了可以點杯咖啡坐在館內
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寧靜午後時光唷

離開了咖啡館,第二站來到~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的建築景觀-從土地長出的單面山


還記得,蘭陽博物館剛開館的時候,非常的熱鬧
當時也讓我好想去一探究竟這非常有設計感的博物館
但因為工作忙碌加上常常我們旅行都是說走就是
就遺忘了這個特別的景點.....

而且,蘭陽博物館距離伯朗咖啡館非常近
下山大約10分鐘內的車程巴就抵達了
而且也不用怕找不到,因為這博物館外觀非常特別
想要找不到都難ㄛ~~~

不過小琪要提醒各位,停車場距離博物館有一段路ㄛ
走路大概5~10分鐘





↓這是博物館外的外觀


↓博物館的入口



↓博物館裡面的樣子



蘭陽博物館裡面展出四種階層
像是生物階層又或是海洋階層甚至到原住民
還有早期時代的人們耕田模樣
每一樣都做得栩栩如生
有些還會搭配聲音,讓你感覺身歷其境呢




↓種田的人及早期在河邊洗衣的模樣


↓出海捕魚的船隻,船旁邊有樓梯可以上船參觀




↓早期原住民狩獵及做衣服的模樣


館內不是只有靜態展出作品,還有劇場介紹有關於蘭陽的環境
甚至如果有小朋友還可以到劇場內做親子互動ㄛ~~
如果有小朋友的,真的不妨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走走

參觀完蘭陽博物館,讓我們了解到不少有關宜蘭的人.事.物
如果你想要好好任事宜蘭,真的可以來博物館走一趟看看~~真的可以得到不少收穫ㄛ


更多照片請點此

 


旅遊資訊

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8:00 AM~6:00 PM
例假日 8:00 AM~7:00 PM
電話:0924-020-088

官方網站:請點此

蘭陽博物館

館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營業時間: 週四至週二:9:00~17:00PM(售票時間:09:00-16:30)
電話:TEL: (03)977-9700
官方網站:請點此 


小琪愛旅行預告:4/8和老公來去花蓮小蜜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琪 的頭像
    小琪

    小琪❤玩在生活❤樂在生活

    小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